與名師 Step by Step
實機操作學習 Docker 建置與應用

您也許 Docker 世界的門外躊躇不決;抑或是已經一腳踏入 Docker 的世界,卻不幸遇上瓶頸。我們特別邀請臺灣知名的 Docker 技術專家 ─ Gogolook 系統架構師 葉秉哲(William Yeh),為您開闢 Docker 實戰課程;藉由專家的引導,以及實機操作的現場教學,帶領您以最短的時間、最有效率的方式面對 Docker 建置上將會面臨、或已經遇到的狀況,更是您不用擔心時間與成本風險,即可獲得 Docker 環境打造經驗的絕佳機會。

本課程採實機操作教學,名額超級有限!報名絕對要快!


【認識 Docker 懶人包】

2017 年 4 月 9 日 (日) 09:30~16:30

BOOKSHOW (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293號3樓)

金牌講師

葉秉哲(William Yeh)

Gogolook 系統架構師

擔任過許多職場角色:程式設計師、技術團隊領班、技術作家及譯者、教授、顧問、技術佈道者,但目前最喜歡的身份,還是「軟體架構師」。

  • 列名《資訊游俠列傳》的名人介紹,被譽為「台灣十大電腦高手」之一。
  • 著有《C++程式語言經典本》、《物件導向設計模式 Design Patterns》等。
  • Gogolook軟體架構師。
  • 2014 Container Summit 技術高峰會最受歡迎講師之一。

課程介紹

課程目標

從實作中正確掌握 Docker 基礎知識及最佳實務,擁有進一步評估、鑽研進階議題的能力。

開課時間

請參考 報名資訊

開課地點

請參考 報名資訊

課程簡介

  • 從 DevOps 全局,定位 Docker 角色
  • Docker 的 build/ship/run 流程總覽
  • 常用的工具指令:docker cli、docker compose
  • 常用的 Dockerfile 指令
  • Docker 化軟體要素
  • 案例研討:GitLab CE
  • 綜合運用

課程特色

  1. 針對【Docker 導入:障礙與對策】重新設計的 Docker 入門課程。
  2. 探討 Docker 的 Why:從 DevOps 全局,縱覽 Docker 的 build/ship/run 設計原理。
  3. 探討 Docker 的 How:從雲端時代軟體架構角度(尤其是 12-factor app),搭配重點案例,探討 Dockerfile 及「Docker 化軟體」設計要點。
  4. 探討 Docker 的 What:涵蓋 Docker cli 重點流程及指令。
  5. 做中學,不空談:以知名的 GitLab CE 真實案例,示範如何以新一代的 Docker 思維重新拆解,給你帶得走的能力。

課程作業

上課前,請先自行演練課前作業。

題目

最陽春的 GitLab CE (Community Edition) 版開始,演練安裝程序到上手為止。

  • 整套可運作的 GitLab CE 系統,包括(但不限於)以下軟體元件:Ruby、Go、PostgreSQL、Redis、GitLab、Nginx。
  • 現階段 GitLab CE 需安裝在 Linux 上。
  • 課前作業的 Linux,可以是 CentOS、Debian、RHEL、Ubuntu,可以是裸機,虛擬機,或雲端主機。
  • 過程中 禁止使用Omnibus 及 Docker 技術。
  • 請在 Quip 課程群組中,記錄你覺得從原始碼形式開始,一步步安裝 GitLab CE 的困難點、以及你期望 Docker 可能在哪些地方解決或舒緩這些困難

注意事項

這份課前作業,要請你暫時扮演 GitLab CE 核心開發者的角色。因此,寫出軟體後,你還必須告訴別人說,該怎麼樣將你精心打造的軟體,成功部署到其他電腦上(測試機、上線機),任務才算是完成了。

  • 本課程的重心是「DevOps 意識」,你必須換位思考「軟體開發者」及「維運者」兩種角色的職掌範圍。
  • 請不要使用 Omnibus 之類的救急方案,或是雲端服務廠商事先替你設定好的 all-in-one 一鍵安裝映像檔懶人包。除非你自己就是自動化組態管理高手,懂得替 GitLab CE 設計出 Omnibus 安裝包、一鍵安裝映像檔懶人包。

課程時數

6小時

適合對象

本課程以「觀念講述」及「實機操作」兩部分交織進行。觀念講述部分,適合對 Docker 感興趣的 IT 從業人員,尤以後端系統為主。實機操作部分,適合不排斥在 Linux 命令列輸入指令的人。

報名須知

課堂上,請各位自備筆電,並先自行安裝 Docker 1.2.0 (或以上) 的版本。

筆電規格:

  • 請先確定你的筆電可安裝 Docker Engine 1.2.0 (或以上) 的版本:https://docs.docker.com/engine/installation/
  • 最好保留 >= 2GB 的可用記憶體。
  • 最好保留 >= 10GB 的可用硬碟空間。

開課門檻

至少15人以上才開課,每堂最多40人,是否如期舉行將於開課日期前兩周予以通知。

報名

Container Workshop-Docker建置實戰講堂

場  次
時  間   &   地  點
費  用
報  名
第7場
一般票

2017 年 3 月 5 日 (日) 9:30~16:30
台北市區

NT$4,900元
第9場
一般票

2017 年 4 月 9 日 (日) 9:30~16:30
台北市區

NT$4,900元

注意事項

  1. 完成繳費始報名成功,大會收到您所交付之款項後將以電話通知或 E-mail 方式確認您完成報名手續。
  2. 發票將於活動當日報到時發給。
  3. 退費辦法:報名後至活動日的十天前提出申請,退費將酌收該次活動報名金額 20% 之手續費;在活動日前九天至前一天提出申請,退票將酌收該次活動報名金額50%之手續費。活動當天及或活動結束後,恕無法接受申請辦理退費。依據您所使用的付款金流工具,其產生之額外手續費亦由報名者自行負擔,申請退費手續完成後,iThome將於 30 天內將您所繳付之報名費用扣除上述退費相關手續費後執行退款,iThome統一以支票退款。申請方式請以E-mail方式提出,並來電與服務人員確認後始完成申請退費手續。例如:1月5日報名2月15日舉辦之活動,若完成報名後至2月5日間因故提出退費申請,將酌收該次活動報名金額 20% 之手續費;2月6日至2月14日間因故提出退費申請,將酌收該次活動報名金額 50% 之手續費。
  4. 報名費用皆已含稅,並含午餐。
  5. 大會保留審核報名資格及拒絕已完成報名者參加活動之權利。
隱私權聲明:
感謝您報名參加本活動。本公司將會蒐集、處理您透過本活動報名機制及在本活動過程中所提供之個人資料(包括姓名、職稱、任職公司、電子郵件信箱、電話、傳真號碼及地址),利用該等資料提供您本次活動或研討會相關訊息、製作客戶名單、進行統計分析或市場調查。除非係為完成您所請求的服務、為完成交易所必要或法律要求者外,未經您的許可,本公司不會將您的個人資訊提供予第三人。有關您所提供之個人資料,您得依照個人資料保護法相關規定向本公司請求查詢、閱覽、製給複本、補充、更正、停止蒐集/處理/利用、或刪除。

聯絡 Container Workshop 服務小組

  • 客服專線:02-25622880#3622 開小姐(週一至週五,上午10:30~12:00,下午1:30~5:30)
  • 客服信箱:service@mail.ithome.com.tw